浙江恒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

招标代理咨询、设计方案咨询...

新闻分类 更多+

资质证书 更多+

友情链接 更多+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企业资讯 » 新手做监理真的不懂的时候如何去监管呢?
企业资讯
新手做监理真的不懂的时候如何去监管呢?
发布时间:2018-08-2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 每个人都不敢说你接触的工程你啥都懂,特别是新毕业的学生不懂得更多,我做总监这么多年了,面对新工艺、新材料刚开始我也很陌生,从陌生到掌控谁也都得有个过程,面对未知领域监理如何去监管呢?


  面对未知领域首先你得把图纸熟悉透彻


  绝大部分的监理都是从专业学校出来的,对识图都有一定的基础,所以面对未知领域的图纸我们首先要认真研究,熟悉,这是我们掌控未知领域的关键!点击?工程资料免费下载


  每项新工艺的出台都会有控制标准,必须熟悉有关图集、规范和标准


  新工艺的出台肯定有其控制标准,我们首先要求施工单位上报施工方案,认真研读施工单位的施工方案编写的依据、工艺流程。面对新工艺施工单位应该比咱们监理应该更为专业,从方案中我们可以知道工程做法,从查阅标准我们能迅速的掌握控制要领!


  面对未知领域我们要深入施工现场结合理论反复学习


  即便看了图纸、规范我们对如何施工也还是陌生,所以必须加大现场巡视的力度,理论结合实践,反复揣摩,很快你就会进入状态!


  每个监理人都会有一个成长的过程,建筑知识都是触类旁通,面对未知领域你不要拒绝,应踏下心来去学习,研究并经历过日后我们就是专家了!